close
我的韓文學習日誌

上上禮拜碰到清明連假
傻傻的自以為韓文課會放假
所以自動的沒去上課!!! >"<
直到上禮拜上韓文時發現不對勁
才恍然大悟!啊啊啊啊~我翹課了!!!
喔唷!!我白花花的學費一堂課飛走了啦
詢問班上同學上上禮拜老師敎了些什麼東西
似乎好像沒有很多啦!!還稍微鬆一口氣
可是還是有點氣怎麼沒去上課
而且聽說老師有告訴班上每個人的韓文名字怎麼寫怎麼念
好險~後來老師點名時有讓我知道讓我抄 : )
我叫【서위친】so wi zin
跟台語音好像喔!!
其實學了韓文後會覺得韓文和日文和台語有很多相似之處
文化上有點相似音也有點相似
會讓學習的腳步快一點可是相對的也會比較容易搞混

這次上課
老師敎了發音規則
念了這些規則會覺得....XXOO有複雜
有連音、切音、鼻音化....
怎麼可以搞的跟法文一樣有連音
學語言碰到連音會很沒輒
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體會到  呵呵
說到切音...我的媽媽咪呀
我還真是有看沒有懂耶!!!!!!!誰可以救我
我回家複習都看不懂切什麼音???
書上寫的規則和例子怎麼可以寫的這麼讓人不懂
我決定了!!下次上課應該去問老師請老師解說一下才好

這次也開始進入書本的第一課
你好!!!
"你好"應該不用我敎吧!!!
如果你是哈韓的還不會講你就不要給我說你哈韓
因為不是哈韓的人都會了....
基本上你好的用法早上下午晚上看到人見面時都可以說
而回禮呢!!!也是說相同的話就可以了!!
不是像英文How are u?你要回答Fine, thank. And u?

所以我在想
改天如果去韓國自助旅的話
就看到人都說你好你好
我想韓國人應該會覺得我很親切吧!
問路也會比較容易吧!!!haha...

接下來想敎的是
저는 서위친입니다.    (cho 呢 XXX 一 ni da)
(我是 許小秦)
你要說你是誰的話就把中間我的名字改成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
很簡單吧!!!!因為這算是固定形式吧!
中文的語序是: 我+是+許小秦
韓文的語序是: 我+許小秦+是→저+서위친+입니다 
看的出來韓文的語法規則嗎?有什麼發現嗎??
沒錯!!韓文的動詞是放在後面的    p.s 「는」是為助詞,對比或強調之用
好玩吧!!!!

而且老師這次發了韓文的鍵盤圖給我們
所以我現在可以用電腦自己打出韓文~酷斃!!!

期待下一堂課囉~~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girl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