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宜蘭行Day 2在吃飽喝足後
我們一行人前往了同位於蘇澳鎮的"白米木屐村"參觀
這距離富美活海鮮餐廳開車很近,差不多15mins就可以到達
所以如果沒參觀過的話可以跟我們一樣這樣排行程會比較順
但..切記的是來參觀白米木屐村可以要先行撥電話預約的唷!(現場預約也是可以的,但就是要等)

其實當天也發生小插曲
話說我們大家都沒來過,怎麼開車到達也不清楚
完完全全的以賴導航GPS,說到這就要說~好壞的導航真的差很多
我們兩台車,另一台導航好早就到
而我們這台呢???導航了半天,開了超久就是到不了!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詹先生還被虧說被導航耍得團團轉 >"<  好可憐唷!!



說實話,不是特別去搜尋景點
我還真沒聽過白米木屐村這麼地方
人潮不算多也不會說很少,維持這樣剛剛好
因為館內室採分批進入,所以都是要稍微等待的



等待的同時不外乎就是到處晃晃逛逛閒聊拍拍照囉~!!



那邊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一條小街
沒有什麼擺攤吃喝的,唯獨看到這個花生捲+冰淇淋
算是宜蘭道地有名的小吃之一
好不好吃倒是其次了吧!!看到$10元你能不買嗎??
這麼便宜的價位哪裡找?哪裡吃得到呀?!!
而且我們這些鄉下俗觀光客肯定必吃無疑啦~



在白米木屐村旁
有開兩三間小店,在等待的同時就可以去店內晃晃
隔壁一家是"阿婆柑仔店"
門口放了一大的鑼可以敲打挺好玩的
店內則是賣一些小東西,有些真的市柑仔店才有的




上圖我們手中拿的看似很像棒棒糖吧!
但其實是沙鈴..畫的真是有夠可愛



幾乎裝飾品居多啦!另一邊也有賣一些伴手禮之類..



而在阿婆柑仔店旁還有另一家"貝殼店"
顧名思義就知道裡面賣的東西都不會離開貝殼太遠啦!



裡面賣的價位是挺便宜的,我個人認為
因為像上圖貝殼製的月曆掛飾品呀!
我當初在台北看到一個類似的,真的沒差多少
一個要賣$950元大洋..這裡問好像才賣$150元
會不會差太多呀!!
 


其實我們在等待進館的時間有點長
但逛兩間店其實晃一下就逛完了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玩.....泡泡
在這兩間店前都各自放了吹泡泡放大版讓大家玩
我們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因為要把大泡泡成功的用成不容易
加上我們又想要跟泡泡拍照難上加難
在泡泡區不知道耗了多少時間
還一直跟旁邊小朋友搶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在玩泡泡的時候
就會覺得童心未泯大家其實都還是小孩子一樣
既天真又開心~
這........真的是會玩上癮,不想走!



逃離泡泡區(其實我玩上癮不肯走,硬是被拖走)
來到了白米木屐村和阿婆柑仔店中間的小巷
這小巷可了不起了!牆上用石頭黏成白米木屐多可愛 ^^

這時不知道誰說可以來玩跳拍
分男生女生拍..這主意是真的不錯!
但真的一玩起跳拍會沒完沒了



我們女生因為人多跳了真的是不下N次
這張算是最最最不錯的一張
至少沒人腳是著地的
 


而男生人少比較好抓
各個都感覺很會跳!!加上攝影師我又會抓
跳沒幾張就可以呈現出上圖作品
 


最後我們挑戰更多人一起跳拍
這這這這這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人一多呀!!Tempo都不一樣,拍照還要抓timing
大家能那麼有默契跳拍出這張已經事很屌了!真的~
雖然要跳出這樣的成果前前後後也跳了不下NNNNNN次了吧!



就在跳瘋了!拍照拍瘋了!!
終於輪到我們這批要進去館內參觀了
拿了這張排隊已久的進館憑證就可以進去了



一剛開始進館會先到三樓咖啡廳
椅子已經另外擺設過了
首先會讓我們大家看個一段小影片約8-10mins
片中內容當然是在講有關木屐村的故事囉
之後播放影片的工作人員會有獎徵答
我坐在第一排以最迅速舉手搶答
獲得了小小禮物
 


看完影片之後
接下來會到二樓去參觀大概木屐的製作過程和展示



館內都有專業的人員會做示範
讓參觀者可以更清楚了解木屐的製作



製作一雙木屐大約只需要40mins就可以完成了!!
想到木屐就感覺好像是日本人才會穿的感覺



木屐製作首先就是裁木製作版型
然後拋光磨製刻製上色之類.........
看到有米老鼠和維尼小熊和打籃球的圖就覺得很special
原來木屐也可以很流行的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在木屐上刻字for free
可以刻你的名字呀日期呀或是招財進寶等等你想要的



現場會有販售可愛的小木屐吊飾
你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和款式,價錢上當然也會不太一樣
之後便可以在屬於你自己的小木屐上鑲字



嘿嘿我說過刻字是for free的
我一剛開始得到的小禮物也可以拿去鑲字
我選了築夢踏實..也是我2013年的目標
刻的當天剛好是2012.12.31格外的有意義



香香公主看到可以刻字覺得挺不錯的
所以她把上買了一個小木屐也來刻字
看得到她手上那小木屐吧!!一個也不貴啦!好像一兩百左右



再下來,就來到一樓
一樓算是有很多木屐展示的地方
此外還可以穿上木屐做體驗



咖疵咖疵的穿木屐很好玩
但是行走不是很方便,因為都好大雙
 


印象中木屐不是很大雙要不就超小雙
而上圖的木屐都畫有著可愛的圖案
它可是給小朋友們穿的木屐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可愛的圖案



小朋友木屐以外,成人的更不用說,款類形式顏色多的不像話



木屐屌一點的話,還可以搭上流行,尖頭的
好不好穿我是不知道啦!!



世上目前最小最小的木屐只有0.4cm而以
而世界上目前最大最大的木屐應該就是上圖這大小了吧!!
像一張床一樣可以在上面睡覺
 


而我參觀了這麼多木屐
覺得最可愛的木屐就是這雙囉~因為它是粉紅色的哈哈
這雙不是行走的木屐
而是按摩健身木屐,站在上面做些運動之類(是靜態的啦)
現場會有工作人員帶著大家做示範可以親身體驗看看
老實說我家就有一雙..但沒穿過幾次~噗



以上就是我們這十人這次木屐村體驗行
以為就要打完收工了嗎??? NoNoNo



誰知道出了木屐村出口館外
就遇到另外一家店前又放置泡泡了!!鬼擋牆的又陷入泡泡魔咒ing
因為出口外的泡泡濃度比較高比較容易用成功
所以大家都狂玩狂想和泡泡一起拍照
當然我也不例外
獻上一張拍的還不錯的我和泡泡合照



在此必須謝謝詹先生苦命努力的幫我製造許多泡泡哈哈哈哈哈哈哈 ^^ 



【白米木屐村】

參觀時間:08:00-17:30(週二~週日,須預約)
休館日:每週一(暑假期間不休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永春路174號
電話:03-9952653
服務項目:導覽解說/體驗
網站:http://www.baimi.org.tw/

 

2013.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girl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