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一年一度的跨年之旅
還記得去年人身在澳洲,在雪梨跨年看一等一的最美煙火後
現在人身處台灣囉~~!!
Finally,可以和一群朋友姊妹們聚在一起跨年了!
 
感謝這次的企劃大哥"詹先生"
費盡了千辛萬苦在百忙之中規劃了這次旅行的行程
連民宿都可以在燒屁屁之趕中找到~吼塞哩呀!好棒好棒!給你一個讚!
再次在這裡像詹先生鞠躬說聲"辛苦你了"

話說因為外婆家在宜蘭
所以宜蘭可以說是我最常去的一個縣市囉
當然在行程裡出現的地點幾乎都不意外的去過囉~
但畢竟宜蘭說大不大說小也不會太小
還是多多少少有些地方沒去過像這次行程有規劃到的白米木屐村...我就很期待



這次浩浩蕩蕩的有十個人一起出發歡樂
這十人中有我的大學姊妹情侶檔還有我國中姊妹外加表哥的情侶檔
關係有點複雜但是我們大家相處的都挺不錯的
 
 
由於30號中午大家先下了彰化去參加了阿珠珠的婚禮
所以到傍晚才回到南崁去接了其他人出發前往宜蘭
原本很擔心前往宜蘭的雪隧會塞車
好險!!一路上都非常非常的順 ^^

我們所住的民宿叫【幸福讚民宿】
位於羅東夜市附近,走路差不多10-15mins
大夥都先到民宿卸下行李,參觀民宿
之後就十人一起奔向羅東夜市吃宵夜囉~
因為在出發時,大家只買了M麥當當M墊墊胃

在走去羅東夜市的路上
也就是羅東夜市正對面的那條街裡
有在賣烤甘蔗,因為喉嚨不是很舒服
喝甘蔗汁可以止咳,原本打算買一杯來喝
但人很多爆多,想想回去路上再買好囉~
哪知十個人走在路上隊伍脫隊的很嚴重,似乎也很正常
我心想回來再買來喝
哪知後半段的恬恬看到就跟著大排長龍的隊伍乖乖排隊
而我和香香公主在夜市門口狂等人  >"<  
 


就在等人之時才有閒情拍了一張羅東夜市Bling Bling的招牌
我記得以前還沒有設置這麼花俏亮眼的招牌說
 
隔不久,我想說恬他們買甘蔗汁我也要去叫他幫我買一杯
就在這時她迎面向我走來很氣憤的說排隊好不容易到她時,賣完囉!!瞎
噗~~!!虧她們還排了不久,我們也等了不久,整個就鬧劇
 
 
晚上的羅東夜市真的是塞滿滿滿滿的人很擠
不管吃什麼好吃的都不外乎要排隊
如果問我每次到羅東夜市會吃什麼或要我推薦什麼
我會推薦小春的糕渣和涼拌皮蛋~美味!
但都要排隊排很久,而且這次去我喉嚨不舒服
炸得我都沒碰,所以我愛的糕渣也沒吃
但我有推薦其他人去吃有名的【華記龍鳳腿】



說實在,這家我沒吃過啦!!!因為龍鳳腿這東西完全不是我的菜哈哈
但我表妹說很好吃,她也很愛吃,她是宜蘭人,她說她在羅東下課都會去買來吃
所以我相信應該是真得不錯吃啦!!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嚐嚐看
它的位置在小春家隔壁,如果你問我說小春家在哪
那那那....在阿灶伯那條走到看到康是美,在康是美前面就對囉!!瞭?



看他們吃得不亦樂乎應該就知道是真得不錯吃
其實當下我也很想拿一根來吃吃嚐嚐
但因為喉嚨就...就...作罷~~!!過年再回來吃哈



她們在排隊等龍鳳腿的同時
我在附近物色到【三星蔥厚蛋燒】
看起來就很像日式的玉子燒




我對蛋..蛋捲..玉子燒這類的完全失控...融化ing
我每每看到就一定會買一個來吃~就是莫名的覺得好吃
 


我點的是起司玉米,起司加上蛋..真的讓人無法不吃它
基本上蛋的單價不貴,但每每看到在賣這蛋捲類或玉子燒之類的單價都爆貴



有看到上圖右邊都是一杯一杯的蛋,千萬不要跟我說它這單價貴是因為加了三星蔥
要價雖貴了些,但我看到還是會去給它買一份,就是專門賺我這種人的錢  >"<



實品醬醬的出來~~!!看起來就跟蛋捲沒啥不一樣
但看到就是超想吃..連我現在看都超想吃的啦!!!!!!!翻滾in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也沒吃過的【港式薄餅阿傑】
是因為看到不少人排隊,看起來好像不錯又沒吃過可以嚐嚐



我們六個人點了兩個口味一起吃,一個是奶酥一個是巧克力口味
(插話→為什麼只剩六個人呢?因為有兩對小情侶各自去enjoy他們甜蜜蜜的世界裡呵呵)
吃起來的感覺很像鬆餅,但比鬆餅軟而且還要薄,挺不錯吃的
而且它在脆度也會因為熱度有不一樣
我們吃的巧克力就放在鐵板上比較久就比較脆比較好吃比較有口感
我想這應該可以是跟老闆阿傑講,可以說自己想要的脆度吧!!
在我們排隊議論紛紛的同時在討論老闆阿傑...你不會冷嗎????(我們對話超白癡的)

繼續...接下來我們路過了一個排隊也排很長好像挺美味的三星蔥串燒肉
但很白爛的我們排隊排了好一會
老闆娘才跑來跟我們說隊伍怎麼越來越長????才跟我們說排到我們就沒了不好意思
當下只能說誰帶賽?????總是排到我們賣光????



後來轉戰到別的【黃記 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生意也是不錯要排隊..我原本一直以為是在賣山豬肉
到後來才知道是山豬肉.......香腸啦!!!
這原住民工作可開心的哩~!!邊工作邊放歌還邊大聲唱喔!!
重點是..香腸好吃呢!!雖然它的醬有點辣...但美味很香好吃喔!



看我們的詹先生笑得我憨厚多麼想吃它就知道
連它吃過都說不錯!!是真的可以嚐試喔~

原本來打算去郵局前面可怕的蔥油餅
但..不知道是太晚了還是已經賣完了!沒開 Sooooooo Sad
 
 
最後
我們跑去吃羊肉湯做今天最後的
但但但..阿灶伯真的是非常可怕的多人
所以大家後來聽我的轉戰到【羊鋪子】



話說~~不可考啦!!!
其實當初有名的是羊鋪子的羊肉湯
但在某天電視上報導的都是阿灶伯羊肉湯
因此讓阿灶伯羊肉湯爆紅生意爆滿

基本上兩加的羊肉湯其實不太一樣,各別有風味
羊鋪子的羊肉湯當底是用當歸湯頭
感覺比較補身子去寒..藥味比較重
而阿灶伯的湯頭就是一般的羊肉湯頭


如果問我..我會說兩家吃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阿灶伯的羊肉湯呵呵
但沒吃過其中一家的人,我還是會建議吃吃嚐嚐
畢竟你要吃過你才可以做比較知道自己喜歡哪家是吧!!

說到阿灶伯羊肉湯
其實說到我心裡都會驚驚怕怕
因為我表哥家就住在羅東夜市附近
某天過年回去表哥家拜年
我親愛的舅舅就很好心的跑去羅東夜市買了四碗阿灶伯羊肉湯用鐵桶裝回來
大家應該都知道當你用鐵桶去裝肯定比原本塑膠袋裝的大碗許多
舅舅說買了羊肉湯回來給我和哥哥吃
我當下不知道多開心呀!!狂吃.....狂嗑
哥哥因為食量很小加上他對羊肉湯沒有那麼有興趣
所以剩下的我幾乎嗑完..湯有剩些(本來就不愛喝湯)
當天晚上...我上吐下瀉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極不舒服
狂吐狂拉粉想死難受到無法入睡,肚子超脹都是油的味道
害我到現在看到阿灶伯都心驚驚呀~!!哈哈哈哈哈
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爆吃狂吃

吃飽喝足就可以打道回府囉~~
我們大家沿著原路回去得的路上
也是在我之前等待其他人買甘蔗汁的地方(羅東夜市門口招牌對面)
有一家【現炒養生麻油腰子】



其實我們剛到羅東夜市
就嚷嚷著說等一下出來可以來吃這家
果真~人都來了都經過了又那麼香誰受得了不吃呀!!
馬上叫了一盤兩分大家一起SHARE嚐嚐



雖然沒想像中好吃
但是你聞到這味道就會莫名的被吸引過來就是會想吃
而且麻油腰子我本來就愛...
分量不是很大分就大家嚐嚐幾塊這樣啦!
為這天吃吃吃之旅吃的部分畫下最後的句點。



其實我們六個人蜂擁而上圍著這個攤販時
上圖中的大叔左右兩邊被我們六人包圍
老闆原本坐在店內用東西看到大叔要叫才前來
大叔向老闆說要一份,老闆當下超吃驚很海派的說
一份???只要一份??你人那麼多點一份怎麼夠??
大叔心想哪裡很多人??我只有一個人呀!!!
老闆就說你旁邊的人都不吃嗎??
大叔傻眼的看著我們六個人頭上冒超多超多問號
我們趕緊跟老闆說我們不是一起的啦!!!
整個就笑翻....大叔也笑翻因為他被嚇到
後來我們還開玩笑的對大叔說一份不夠啦我們也要啦~~整個胡鬧

吃飽啦!!!!回去沿途經過的烤甘蔗路線
疑~
看到了另外一家烤甘蔗耶ya


我們一群人想喝它想很久囉~
所以一看到還有在賣,二話不說殺過去說要買
老闆娘就說幾杯?我們詹先生就說三杯要加薑
重點來了!!我們先叫了才問說一杯多少錢??
前面賣完那家烤甘蔗一杯才賣新台幣40元
這邊竟然給我喊價一杯新台幣60元??有沒有搞錯呀???



蕭貴蕭貴蕭貴..夭壽貴!!
我的媽媽咪呀!!台灣物價有漲這麼誇張嗎?
一杯甘蔗汁都可以買一個素便當了好嘛!!A錢耶....XXOO
我們也直接在老闆娘面前喊說也太貴了吧!
老闆娘也裝沒聽見不多做回應很高招
於是乎我就喊說是有買甘蔗汁有送便當後?不然怎麼那麼貴
這時老闆娘就笑笑說還送便當哩!!! 
我想應該都是因為前面那家生意太好賣光
大家想喝就會來這家買
這家又沒標價,大家會以為跟前一家一樣標價40元左右吧
就會傻傻的跑去買來喝!!就像我們一樣傻傻的~~
在想搞不好那家沒賣完他也賣40元
一聽到前面那家賣完立馬喊價到60元..真是可怕
各位請小心別向我們一樣傻傻的灑錢$$$$$$$


羅東夜市小吃篇
打完收工....
我想今年過年會又續集敬請期待


2013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girl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