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說說這娃兒是不是非常非常的可愛
看到都會讓人想要會心一笑
一個小不點娃兒後面背著一個嬰娃
整個就是可愛極了呀!!
走在路上的人看到都被吸引目光哈哈




下午和媽咪一起去逛迪化年貨大街
千年以來我家都沒辦年貨的
但就是想要去年貨大街人擠人看一下熱鬧這樣
今個兒本意是想去拜年貨大街內的城隍廟裡的靈驗月下老人
我還看了拜拜書上說要帶上4種外形圓圓的水果代表天賜良緣
媽咪說這裡的月下老人很多人拜聽說很靈叫我也來拜拜

來到了城隍廟
但初來寶地怎麼拜月下老人要有什麼步驟啥都不懂沒頭緒
好險!廟方知道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
所以已經在廟內印製好月下老人的宣傳單
裡面有寫道月下老人的歷史和拜拜方法和最重要的祈求時刻
更酷的是..還有日文翻譯(廟外還貼有日本雜誌介紹此廟)
看來已經揚名到日本了

可是當我和媽咪看到..
祈求的最佳時刻為:
◎元宵節
    農曆正月十五日
◎西洋情人節
    國曆二月十四日
◎台灣傳統情人節
    農曆七月七日
◎月下老人生日
    農曆八月十五日




我們決定今日先拜眾神明
月下老人正式拜拜元宵節再來拜 哈哈
帶來的新鮮水果一樣拿來祭拜
拜完也喝了廟內提供的平安茶和吃了喜糖好過年



可能今日是平日
所以人潮沒有到爆多人寸步難行
首圖的娃娃兒也是逛迪化街路上見著的 嘻嘻 : )
還碰上剛好有活動請來郝市長到現場呢!!
逛了之久的年貨大街吃吃喝喝
結果回去的手上只提了一袋



沒錯!就是五小箱Jagabee的薯條餅乾
這真得很好吃
市售有賣兩種口味
我買的是異於常人會買的口味
是醬油口味的..也有說奶油醬油口味的
總之包裝是橘色的不是綠色的就對了!
這口味也極好吃耶~
我媽咪兩種吃過後最愛這種所以一口氣買了五小箱
而在迪化街外圍也是民生西路上
有一家專門賣日貨的餅乾零食糖果店
是我目前逛過華陰街火車站後巷、城中市場、便利商店中
這家最便宜啦!!!
大家想買很多的話可以建議去這家買比較划算







然後來個小插曲
今兒起了個早接了一份記者會的工作
到了現場才知道是2013年國際書展的開幕記者會
但進入會場莫名的要經過安檢
一旁還站了一堆保安和警察
只不過就是個書展開幕典禮有需要這麼的盛大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馬英九總統要蒞臨現場頒獎致詞開幕
歐摸摸我這小小人民小小工作人還要遞獎杯給總統頒
哇!!真的是長這麼大還沒那麼近近近距離靠近我國總統(請撇開總統是誰!謝謝)
也算是難得的一個工作經驗 ㄎㄎ


【台灣霞海城隍廟】

網址: http://tpecitygod.org/hot-news.html




2013.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girl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